Friday, November 26, 2010

怪物

人與人之間,鬼唔知最好的相處就是坦誠。如果你是一張白紙,我也是一張白紙,沒有什麼好忍瞞,哪不用談坦不坦白,因為跟本就沒有不坦白的選擇。若倆方剛認識,當然最好坦白,合即來不合則去,勉強沒幸福,日後相處要日日夜夜裝扮另一個人也不會好過。但認識日子久了怎麼辦?月會圓,人會變。當年接受得到本來的你,卻很難肯定接受得到現在的你。現在的你 50 歲了?變醜了?吸毒了?去滾了?無業又身無分文了?你接受得了多少?你的責任應承受多少?當天的承諾,我們還年紀小,又有誰能預計到今天的樣子。又有沒有東西能像銀行般做個壓力測試,給我們一個人生的 flashback ,去讓我們有信心另一半有接受我們變成一頭怪物的能力?

2 comments:

  1. 誰都會老,老則會變(差/除了人生的經驗),外貌、生理、心理、精神、甚至於財產,這些都無需要像銀行般做個壓力測試吧。至於吸毒,去滾,對於已過50 歲的人來說已大大的降低著,這個樣子不是有誰能預計到,而是一早預計到了。其實承諾是不可能領悟到什麼是永恒!只有真正的懂得牽手是一種責任。 才可領悟到永恒的定義!

    Lucy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果幾個問題... 真係最好用黎問d 唔識死既妹妹仔。

    -同學MBA

    ReplyDelete